Byxiaoxie

《洞拾录》:梦的记事本 《未尽的人生》

昨天身体不适,所以没有更新,今天继续。
依旧是梦,所以不讲逻辑。
在此想申明一点,我不赞同复仇神一般的行径,但我也反对校园暴力。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我是一个十六七岁,有着天生超能力的少年。
超能力者在这个世界里虽说有不少,但也不常见。
但是由于生来环境优渥又事事顺遂,而养成了飞扬跋扈的性格,成了校园一霸。
我的导师,以及一个长得和女神像面孔一般的神秘女性,都无悲无喜地和我说,我会死于“寒冰”之手。
我一直以为这个“寒冰”是某种天气。
所以家里面一直严令我不许去一些很冷的地方,滑雪什么的也是禁止。甚至冬天如果遇到大雪封路了,直接都可以请假不去上学的。

我们学校新来了个转校生,是个穿短礼服带着小礼帽的小胖子。
他的爱好是收集骨头,就是那种化石模型。
有一天在一次课上,老师让他上去展示讲解。
那个骨架本来是一种叫“苏美龙”的小型恐龙模型,但是被我偷偷抽了几根标志性的骨头,让他错认为是“苏龙”,而在老师和全班人面前出了丑。
突然觉得有点过意不去,趁他不注意偷偷把骨头还了回去。
事后还跟关系比较好的女同学提起了这件事,但是被小胖子听到了,于是他因此记恨在心。
之后几个月因为他没什么朋友,所以在班里也常常成为被欺负的对象。
可这跟我应该没什么关系吧?

后来有一天,我在自己独自住的公寓里收拾东西准备出门,向我的导师交作业什么的,没想到刚开门那个小胖子就在门外,冲我走了过来。
他什么也没说,照面就是一掌打在我身上,很快冰在我身上蔓延。我这才意识到他是个冰能力者。而且实在强出我太多,根本打不过。很快我半边身体组织都结上了冰,然后哗啦啦碎了一地。
唯一的出路被他堵上,我退无可退,踉踉跄跄地躲到了阳台。
他倒是不慌不忙,一步一步向我的方向走来,每跺一下地面都让我的心更沉一分。
我的公寓在二层,窗户外面面对着一条河,河上有各种船来人往,正值夏天,还有许多孩子在那里游泳嬉戏。
我慌不择路跳进河中,奄奄一息。
河水被太阳光照射过并不很凉,被冻伤的伤口结着冰凌在水中慢慢化开,形成一圈圈诡异的图案又漾开、飘远。
我感到自己命不久矣。
若不是本能地运用能力暂时抵挡一下,刚刚在屋子里就应该已经死得透透的了。
他追了下来,想将整条河冻结,看着他的表情,我知道他真的做得出来,于是我拼尽最后的气力朝他大喊,难道他要这么多无辜的人都为我陪葬么?
他的表情虽然还是很阴鸷,但是终究没有下手。感受着他的不甘而阴恻恻的视线,我渐渐沉入河底。后来他乘着一辆红色的双层巴士走了,走之前,目光依旧死死地盯在我消失的地方。
虽然意识尚且存在,能听能看能想能感受到外界的一切,却无法与他们进行任何实质性的交流。
我想我大概是死了。
后来我看见亲友曾来找过我,无果。
我也只能静静地看着。
时间宛如一条长河,周围的景物都从我身边流淌过,直到这条河也干涸,河床被填平成了柏油马路。
这次的我,重生在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身上。
至于是破碎的意识慢慢聚合,还是附在了她身上,不得而知。
曾经的生活就像梦一样,潮水一般地褪去。很长一段时期内,我都觉得活着很没有实感。
总之我花了很久才重新适应现在的生活。

故地重游,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郊外的学习实践基地。
我看见远处同班的珊珊她们正排着队要进去,我这才发觉已经发呆了很久了,今天还有实践活动呢,于是跟进队伍里准备进去。
却在这时,我斜乜见一旁的人群中,出现了一个小胖子,跟当年杀死“我”的“寒冰”长得一模一样。他换了套休闲运动服,但是,距离曾经的“我”死去到现在,时间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这人究竟是他的后代,还是说就是他,我无法确定。
也许是时间过去了太久,我已由最初的不甘愤怒最终归于宁静。
只是有些可惜,当初本该和亲朋好友一起,愉快地过完另一种的,属于我的人生。却因为某些无聊的原因,一时兴起的恶,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掉了,连痕迹都没剩下。
我记得之前所有的一切,也得到了教训,但如今的我只想过好现在的生活。
不对,上一个“我”留了个“遗物”在现在我的身上!
一部手机,连铃声都没有换过。
就在我担心那个小胖子是不是他时,我的手机响了,和当年的我的手机一模一样的铃声,这时候想要换掉铃声会显得太明显了,可是想把手机按掉却怎么按都没有反应。
我感受到后背被视线注视,内心更是有了一种被人盯上的感觉。
他,发现我了。

手机铃声还在响个不停,人流中他向我越来越近。

2017年1月28日11点半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