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xiaoxie

《洞拾录》:同人 《研究对象》(下)

本文应@梦游原创乙女游戏所做同人,
全篇共1.5w字,分上、中、下三篇放送。
大家随意看看便好。

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微博@梦游原创乙女游戏

宗尧——《研究对象》
(六)
三日后。
他的辞呈已被院里审批通过,虽然领导再三挽留,但他去意已决。
办理好一系列手续,上交了工作证和制服,他将办公室内一些私人物品收进一个盒子内,走出大厦。
一路上接收到了不少前同事们的惋惜和祝福,但他实际不怎么在乎,反倒轻松了不少。

他捧着盒子刚走出大厦不久,正准备过街,忽然,一辆其貌不扬的银灰色君威在他面前停下来。
车门打开,上头跳下来个少女。
“东西你先放车上,陪我在附近走走。”
少女抬头望着他,双手十指交叠,扣得很紧。
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。

“好。”

和工作时一袭白大褂不同。
黑色,是他穿衣风格的基底。
冬天,一身黑色呢子风衣,一副黑色加绒的真皮手套。如果气温再低一些,他会再戴一顶浅灰色针织帽给脑袋保保暖。
唯一抢眼的,是他颈间围着的一条水红色格子围巾。
少女却是一身鹅黄,色调稍稍偏向嫩绿。
二人一冷一暖,一高一矮,并肩而行,慢慢朝中央公园踱去。

虽然H市已然步入冬天,但今日天气晴好,阳光洒在大地上。人们沐浴着阳光,晒得心口微暖。

穿过市中心的一角,便来到了中央公园。
今天不是周末,所以公园里行人稀少。三三两两,多半是玩耍的孩童和遛弯的老人。
入了冬之后,广场上的鸽子就变得懒洋洋,总爱缩进它们的小窝,不再频繁地出来晃悠。
从公园门口直至穿过广场、步入林间,二人一路无话,唯有沉默。
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只亮粉色的pod递给她。
华珂看了一眼,讷讷道:“我已经不需要它了……你留着,就当做作纪念吧。”
他没有说什么,只将耳机线展开,然后把其中一只递给她。
这次她没有拒绝。

里面循环着那首未播完的
《Like Sunday,Like Rain》。
提琴的声音缓缓流泻,宛如此刻的阳光。
两人默默并行,似乎这段路可以一直继续下去。
她抬起手几度想要触碰,却又在即将触及时犹豫起来。
他暗叹一声,将右手的手套摘了揣进兜里。
为了方便玩手机,她手上只戴了双针织的半指套,此刻指尖一片冰凉。
他的掌心则很暖。
“诶、”
她脸色微红,不知是不是因为天冷的缘故冻出来的。只瞧她“诶”了一声便低下头去,没再多说什么。
二人沿林间小道继续前行,携手相牵。
快雪时晴,阴霾业已消散。

一曲终了。
“……宗尧,我有东西想给你。”
她从兜里拿出几张纸。
他接过,这些纸张被小心翼翼地保管起来过,叠得很是仔细。
不用展开细看,单凭纸的颜色质地他就已经获悉,这些正是他失落的那几页问诊记录。
他并没有急着翻阅里头的内容,而是等待。
果不其然,见他没说话,她开口道:
“曾经,我很惊讶。因为没有哪个医生会像你这样,把记录交给患者保管的。你这个人,很奇怪。”
“但在那之后你对我的态度又回到了……”她想了想,“嗯,‘宾’点。彬彬有礼,就是我一开始遇见你时的那副模样。”
她漫不经心地踏了踏路边干枯的草叶,“但我还是忍不住喜欢你呀,像个痴女一样,偷偷把你对我所有的温柔都记录下来。慢慢地,我开始越来越想知道你是不是也喜欢我。明明……明明我一直在提醒自己,你那只是出于工作需要。”
她似是自嘲地笑了笑,“没想到过了段时间,你又递了张问诊记录给我,然后一切就像当初那样,回到了起点。”
她抬起头望着他,眸中隐有泪光。
“可我不甘心啊。又怎么能甘心呢?于是我要求去你家,你犹豫了,得知我爷爷同意之后,倒是没有拒绝。我甚至幻想过会发生点什么……”
“你这家伙……总是喜欢做一些‘多、余’的事情,让我觉得希望就在眼前,并不是自己一厢情愿……可你为什么、为什么就是不肯亲口承认呢?哪怕是否决,也请给我个痛快啊!”她再次埋下头。
他沉默。
“一而再再而三直到……最后一回。那天真的是最后一回。半个月前,你决定再次把问诊记录交给我的时候,大概是,直觉吧……我把之前所有的记录都带来给你看了。
宗尧,我真的已经累了。”
她感到握住自己的那只手的力道紧了几分。
“我真的,在此之前,从没见过你那么纠结痛苦的表情。但很快,你就把它们压了下去。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,你对我说——”

“珂儿,如果这次我没有再把你忘记……我们,结婚吧。”
他说。
她忍不住抬起头来想好好看着他,但是办不到。
泪水溢满了整个眼眶,整个视野宛如被暴雨激越的湖面,波纹涟涟。
他停下脚步,把她揽入怀中。
“好了好了,小傻瓜。是我不对,以后随你处置。”他帮她把眼泪轻轻拭去。
“那我要把你干过的糗事都录下来,日后一遍一遍的回放给你看,公开处刑!”
“好。”
“我要挠你的痒肉,挠到你求饶。”
“好。”
“我要你做饭给我吃,就上次那个奶油烩面,比我家厨房做好吃多了。”
“好。”
“我还要……咕——”她气势汹汹地刚想了几条,五脏庙就十分不给面子地唱起了歌。
“不许笑!”
“好。”
“好什么好?你就个大傻帽!”
“嗯,我是大傻帽。”
“大傻帽我饿了,快去做东西给我吃!”
“好。”
他牵住她的手,二人沿小道朝他公寓的方向进发。
笑意再次绽放在他的唇角,林中四下无人,阳光漏过枝桠和松柏间的缝隙透到他的脸上。
她不由地呆了一下。
“宗尧,你真好看。”
“这个我知道。”
“自恋狂!那以后记得多笑笑……但是!不许在其他人面前也笑得这么灿烂!”
“好。”
她心满意足地点点头,跟他继续走着。
“珂儿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你说了什么么?”
“啊?我记不清了耶……”

少女穿着一身粉蓝色连衣短裙,戴着耳机听着歌,旁若无人地走进了他的办公室。
他投以职业化的微笑,并附上自我介绍。
她歪了歪脑袋,盯着他看了足足好一阵。
然后,摘下耳机道:
“你真好看。”

“等等!”
“怎么了?”
走到一半,她似乎想起了什么,突然停了下来。
“你是不是把我pod里的……pod里的小、小秘密都看过了?”
“是。”他格外坦诚。
一瞬间,她的脸便整个红了个透。
“你、你这个……”她直跺脚。
不过很快,理智便重新占领了高地,把一度爆棚的羞耻感驱逐出境。
“笨蛋!万一加密文件里有我爷爷公司重要的商业机密或者是不干净的证据,你岂不是会被……”
他一脸温存,“堂堂天运集团,会把重要机密放到这么一个容易破解的小pod里,是不是太宽心了点?再者,”
“那是你我之间很重要的回忆。我不想忘记,更不想再也见不到你。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……”
“哼!”
“姑且信你一回。”

饭后。
杯盘狼藉,宗尧正在收拾碗碟,而某人正眯着眼,腆着肚子瘫在沙发上晒太阳,一本满足。
“宗尧。”
“嗯?”他把餐具放进洗碗机。
“你手艺真的不错诶,不当个厨师可惜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……真的辞职不干了?”
“嗯。”他在她身边坐下。
“那你以后怎么办?”
“别怕,饿不死的。如果你还是不放心——”
他侧过头,俯身倾就,一下子压得极近。
保镖守在门外。
午后的公寓内十分安静,只属于他们两个人。
现在,她被夹在了他与沙发之间。
就这么被他的气息所包围,心不由砰砰狂跳。
“你、你想怎样?”
“华小姐,你还缺贴身保镖么?”
“啥?”
见他眼中笑意渐浓,她忽然反应过来。

“臭流氓,唔!”
—Fin—

【某谢の碎碎念】
说个超冷的事,这个文章的标题其实是双关哒~
第一回写这种原作都还没问世就出同人的作品,感觉非常奇妙2333
说出来连我自己都不信,这真的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写现言呢,秉持了本人一贯爱啰嗦又絮叨的风格,居然写了这么多。希望你不会被我啰里啰嗦的废话给无聊到。(´⊙ω⊙`)
(还好意思说,被pia飞~)
人物年龄是为了顺应时代背景相应做了一点点调整。
至于生日……你们就当这是个生日不太一样的平行宇宙好了。
(其实完全就是我写嗨了,结果一回神发现日期对不上,一改反而出bug,只能改设定了……´_>`)
实在感谢斯斯@梦游原创乙女游戏能给我这个机会~
关于Psyche的故事,我小时候看《奥林匹斯星传》的时候印象就十分深刻。正好最近背单词时有复习到“Psychology”,一查词源才知道这两者居然还有这种关系,所以擅自把它加进来啦。
有关翻译问题,由于网上叫法、故事版本众多,所以我还是采用了动画版《奥林匹斯星传》的内容(笑),勿要见怪。
至于这个故事在别的国家的衍生版本,也可以找来看看,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。
这类故事按照“阿尔奈–汤普森”(A–T)分类法分应该是属于425A型,即“寻找失去的丈夫”。
目测爱尔兰版是最好找的。
个人推荐Andrew Lang《Lang's Color Fairy Books》——《The Lilac Fairy Books》里的一篇《Brown Bear of Norway》(里面H·J·F先生的插画真心超赞der~谷歌一下就能查到原文,但要翻墙)。
如果想找中文译本,我个人推荐03年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由石仁工作室翻译的世界童话集系列。
如果实在好奇想看又搜不到的话,这里无耻地放一下我自己尬读兼配BGM+图版的传送门:
(右转bilibili)av11260933_(:з)∠)_


本人并不是很了解心理咨询师或者治疗师这个行业的具体治疗流程,只是单纯用恋爱脑写了个很浅薄的小故事。
关于催眠那段全是我瞎编的……⊙﹏⊙
如果有大佬愿意详细告知上哪可以充分了解学习这方面的知识的话,万分感谢!
寄居谢敬上OTZ
2017.11

评论